YON Blog

换特斯拉 Model Y 了

2017 年买的第一套房离公司比较远,所以当时也买了自己人生第一辆车,本田雅阁混动版。五年下来,雅阁很好的满足了自己和一家人的出行需求,也没有出过什么毛病,而且混动确实非常省油自己从来没有操心过油价。自己对车其实没有什么追求,这次之所以换车是因为疫情放开了,之后可能会经常往返于浙江和江苏。之前的雅阁是混动丐版,开高速只有定速巡航确实比较累。于是换车的唯一动力就是能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辅助,这方面做的最好的不用说就是特斯拉了。现在有了小孩,车子空间要大点,那就是 Model Y 了(X 对于我来说性价比不太高)。

说说买车的过程,其实想换特斯拉也有段时间了,但一直没有真的去研究下,去年大年三十晚上和老婆聊天的时候聊到换车,就去特斯拉官网上看了看,发现特斯拉全系就标配的 AP 就有我想要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辅助,而且今年 1 月 6 号特斯拉还降价了一波,外加新能源车没有购置税,所以买 Model Y 只要 25.99 万是大大低于我的预期的。于是大年初一就网上各种搜集资料,最终晚上就下定了 Model Y 后驱标准续航,加了八千块换了白色。说说我选购的理由:

  • 为什么标续?
    • 我浙江江苏单程 260 公里,长三角地区冬天最冷也就那么几天会到零下一两度,标续磷酸铁锂冬天虽然续航打折比较多,但也满足我的需求了。而且磷酸铁锂寿命更长点,充电也没什么要注意的直接充到 100% 就行,不像三元锂官方建议只充到 90%。加速度就更不是我关心的点了,标续 6.9 秒的加速度家用足够了。
  • 为什么轮毂不换 20 寸?
    • 19寸就挺好看的啊,而且 19寸的以后换胎也便宜,据说避震也好点?续航好像也好点?
  • 为什么换白色?
    • 好看啊。车衣改色的话看评论好像过几年颜色就发黄了,而且贴车衣这个太看师傅手艺了,如果贴的不好,对我这种强迫症的人太难受了
  • 为什么不买 EAP 或者 FSD?
    • 首先标准版的 AP 已经满足我的要求了。EAP 就多了个打灯变道,自动出匝道,自动停车和召唤。 除了打灯变道有点用(后面几天再说我高速使用 AP 的经验,打灯变道也没那么有必要),其它的功能都很累赘。FSD 就更不用说了,现在和 EAP 功能一样,其它的功能都是期货,而且就算以后真的政策允许了,再付费购买就是了。
  • 为什么买官方的充电桩?
    • 好看啊,有保障啊。而且现在官方充电桩 7200,24期免息。江苏老家现在充电桩还没装,因为电表离车位比较远,所以准备自己买电线放到桥架上,然后闲鱼淘个比亚迪官方充电桩,1500 元包 30 米安装。反正现在充电都是国标接口,都是通用的。

最后说下,如果你也买特斯拉的话可以用我的引荐码呀,yuan89459,你我都能获得 3500 积分,记得下单前就填哈,下单了就买法使用了。

https://www.tesla.cn/referral/yuan89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