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N Blog

iOS 快捷指令 冥想

iOS 15 在辅助功能里有播放背景音的功能,里面内置了雨声、海洋、白噪音等等,非常适合用来冥想。我们的目标就是建一个快捷指令完成以下步骤:

  1. 打开背景音
  2. 定时一段时间,例如 25 分钟
  3. 关闭背景音

看上去很简单的步骤,而且快捷指令里是预制了打开和关闭背景音的功能的,但是因为快捷指令有一个限制,就是等待时间不能超过 2 分钟,所以要实现这个快捷指令没有想象中的简单。

最后搜索发现可以把快捷指令和自动化相结合来实现定时的功能 [1],最终实现冥想的快捷指令的步骤如下:

  1. 打开背景音
  2. 调整音量到一个合适的值
  3. 获取当前时间
  4. 调整时间变量加上你要冥想的时间
  5. 打开专注模式,并设置成我们上面计算出的时间点关闭专注模式

然后在自动化里建立一个自动化监听专注模式的关闭事件(记得把运行前询问关闭)收到专注模式关闭的事件后执行以下步骤:

  1. 关闭背景音
  2. 调整音量到 0(个人习惯平时手机都静音)

[1] Is it possible to set a timer to start playing music 15 minutes later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