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N Blog

拉伸区

之前参加并完成了佳明的五公里训练计划,成功将五公里 pb 提升到 22 分钟,今年目标是 20 分钟,可惜佳明五公里训练计划的最快目标就 22 分钟,后来想着参加佳明十公里训练计划锻炼下心肺应该就能达成 20 分钟目标了。但跟着十公里集训训练了快一个月了,发现工作日的计划经常无法完成,反而导致每周的跑量不足。想了想,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不参加十公里训练计划了。

十公里训练计划的里每次训练的耗时都在一个多小时,且都是间歇跑这类,工作日我又只能在早上去跑,这样就需要大大提前我起床的时间,同时计划的强度又比较大,导致我当天的工作状态不佳,这就让我内心开始抵触了。

最好的提升自己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始终处于拉伸区,这样不会难度提得太高让自己焦虑,也不会太简单让自己进步慢。所以接下来准备还是按五公里的训练计划来,但把强度调高点,周末拉拉长距离,这样应该也能达成自己五公里的 pb 目标。